Welcome to My Blog!

Have a nice day
Follow Me

[安全] 消防局:火災發生,不當使用電器居多



By  我是重祐     凌晨1:17    標籤:,,, 
基隆市消防局指出,今年第三季七到九月,基隆市火災案件共發生十三件,因火災造成受傷二人,損失金額共計約四十七萬元(較去年同期減少四件火災,財務損失增加三十一萬元)。

火災發生的時段,以晚間下午三時到六時為最高,共計發生火災三件;起火原因中又以電氣設備為最多計五件。

消防局表示,由於今年入夏以來氣溫屢創新高,又適逢暑假期間,許多民眾住家開始大量使用冷氣機、冷風扇等電器,此類電氣設備壓縮機作動時需高耗電量,應正確使用插座,勿與其他高耗電用品共用插座,更不可外接於延長線上,避免因過負載發生危險;如需長時間持續運轉使用,亦應讓機器有停機休息的時間,可避免因內部機件負荷過大而產生故障或發生危險

此外,消防局也表示,在第三季火災案件中,因爐火烹調、炊事不慎造成之火災比例也佔有兩成三之多,除電氣火災有逐年增加趨勢外,民眾對於油鍋起火等廚房火災亦較缺乏應對知識及正確處置方式,在此也提醒大家於爐火烹煮時應有人看守,避免離開視線,以免因疏忽或忘記而造成危險。

About 我是重祐

曾經從事過電腦維修人員、診所助理、醫材業務、臨時演員、水電承包等工作。期間,曾利用手上資源進行『水塔清洗行業』之創業,現任職銢鴻企業有限公司之廚櫃設計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